叽叽の咕咕叽

床头床尾《81》

  后厨里,宫铁心和程慕生有一搭没一搭的尬聊着

   “程先生,你和浮生不像是表兄弟啊,长得太像了。”

   “对啊,从小到大我们都被怀疑是亲兄弟。我第一次见到威威的时候,感觉见到了我和浮生的小时候”

     程慕生将切好的配料放进了一旁的盘子里

    “宫医生,能帮我拿一下你身后的调料罐吗?”

    “叫我铁心吧,你一直喊我宫医生,我感觉自己还在医院上班呢”

     宫铁心拿起身后的调料罐递给程慕生

    “行啊,你也别喊我程先生了,喊我慕慕就可以了,浮生从小到大都这样喊我。”

   “那个家伙还真是没大没小,虽然我只比他早出生20多分钟,可毕竟也是他亲表哥吧。我记得他好像三岁之后就没正经喊过我哥了。好在我宝贝大外甥不像他那么调皮”

     

  “哈哈,没想到浮生从小就调皮捣蛋啊,之前一直听沈巍说他老婆是属孙悟空的,我还不相信呢~”

   宫铁心完全没想到眼前的程慕生居然这么健谈

   “对呀,记得8岁那年,我和浮生一起养蚕,他非拉着我去爬树偷人家的桑叶喂蚕宝宝。结果被发现了,逃跑的时候他居然还要我背着他。那个时候我们俩身高差不多。他突然跳到我背上来,我差点被他给压死。”

    程慕生想起小时候的被罗浮生欺负的事就觉得自己好可怜

     “哈哈,没想到你小时候这么可怜啊?好在现在浮生不会再嚯嚯你这个表哥了”

     宫铁心被这对活宝兄弟的童年趣事笑得直跺脚。


    “现在想想当年我逃婚,家里临时拉着浮生去顶替,结果导致他吃了那么多年的苦。小时候被他欺负得再惨也都是应该的”

     程慕生将羊腿放进烤箱设定好时间,给自己和宫铁心倒了杯柠檬水。

     “这件事我听面面提起过,当年浮生确实吃了很多苦,一个人带着威威在东江生活了三年。”

     “慕慕,冒昧的问一句,你当年为什么逃婚啊?沈巍的条件很好啊。”

     宫铁心坐在椅子上拿着水杯,一副好奇宝宝的模样看着和自己一桌之隔的程慕生

     “我当年一心想着去法国学厨,完全没考虑过个人问题,我和沈巍拢共就见了一次。那次还是我爸忽悠着我去的,后来发现他要我去联姻,我果断的就开溜了”

      “谁知道他会那么缺德,竟然威胁浮生让他去顶替我。直到去年我回国,回东江去扫墓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件事,本来想着主动去联系浮生,可惜一直没联系上。直到前段时间在市场遇到他,我才知道他这几年的近况”

       “唉,都是我的错,如果我当年没选择逃跑而是和我爸好好谈清楚,浮生就不会吃那么多苦了”

       程慕生只要一想起宝贝弟弟因为自己吃了五年的苦,心里就揪着疼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